English

模拟移动电话网年底关闭

现有用户可免费转网并获一部数字移动电话
2001-04-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0日电(记者 张翼)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今天在此间宣布,为适应世界移动通信技术发展的需要,根据信息产业部有关文件的精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将于今年6月30日前,逐步停止模拟移动电话网客户的国际、国内漫游;并于今年12月31日后关闭模拟移动电话网,停止经营模拟移动电话业务。

据介绍,为切实做好模拟移动电话客户转网工作,维护移动客户的利益,确保正常通信不中断,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在设备、技术、服务等方面正在进行大量的准备工作,并将于2001年5月1日起在全国31个省(区、市)启动模拟转网工作,届时模拟移动电话客户可以到当地移动通信公司各营业厅或指定代办机构办理转网的相关手续。

希望模拟退网时继续成为中国移动的客户,凭当年签约的合同、入网卡、身份证等有效证明,证明自己是模拟网的用户,中国移动将免费提供一部新的数字移动电话,目的是转网不给客户带来负担,也不要造成通信中断。如用户不要手机,电信部门可以提供同等价值的其他补偿,如通话时间等补偿,让客户自由选择。宗旨是保证大家继续通信,但各地标准不太一样。

据了解,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在数字移动电话网中准备了充足的号源,供原来选号的客户选择比较满意的号码,但因为模拟和数字电话号码的编号方式不同,所以新号码不可能和原来完全一样。为弥补给模拟手机用户造成的不方便,中国移动提供了呼叫转移功能,可以将模拟移动电话号码保留半年左右时间,延续到2001年年底。在此之前,拨打模拟电话的号码还可以通,并转移到数字手机上,发录音通知,说明这个手机已经改号。

如果用户退出中国移动网,就不享受相应的补偿服务。中国移动负责人解释说,退网是退出服务,所以不再给与补偿。因为转网的目的为了保证继续使用移动电话,如果因已有GSM网移动电话、或不再使用、希望到别的网,退出补偿就不存在了。各地具体退网安排不同,总的时间安排是6月30日,各地移动电话公司届时会发布公告通知所有客户。

据介绍,模拟移动电话网停止运营后,信息产业部将新增数字移动电话频率保证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的业务发展。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将继续扩大数字移动电话网容量,并优化网络,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